Hello各位美女們晚安

在女孩版觀察了一段時間
當然因為這樣敗了不少東西哈哈

也想來分享一下我的保養與妝容
以下是小女子不負責任分享


【前情提要】
小女子從高中開始就深受痘痘所苦
原因是因為家族遺傳
加上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樣保養皮膚
看到身邊的女孩開始擦BB霜、粉底
愛跟風就學著人家擦,又不懂得卸妝,搞得自己的皮膚幾乎要爛掉
( 當時超討厭拍照的,所以無法附圖~~)

一直到上大學之後,開始認真研究保養品、看中醫、看皮膚科、研究化妝技巧
今年升上了大四,也多少有些小小心得

當時的肌膚狀況究竟有多嚴重,是嚴重到親戚看到都搖頭的那種程度
可想而知當時的自己真是超級自卑
現在已經在皮膚科連續治療將近快四個月,臉部肌膚相較之前已經有明顯的改善
目前的皮膚狀況是摸起來是還算光滑的,但是素顏時臉上還是有許多痘疤暗沉
偶爾還是會長個幾顆痘痘
如果想知道的話下次有機會再來個不負責任抗痘史分享哈哈

【保養】
記得去年有一次跟朋友去給人家清粉刺
結果我被清粉刺的姐姐唸了一頓,說我現在的肌膚狀況超級差的,根本應該要去看皮膚科啊!!!!!!!!!
開始看皮膚科到現在,依然還在用酸性藥物治療痘痘,皮膚只要保濕不夠就非常容易脫皮
經常只是照個鏡子,就開始動手撕臉上的皮......ˊ_>ˋ
所以現在保濕對我來說真的超級重要啊~


化妝水




霓淨思玻尿酸深度潤澤化妝水
我用掉好幾罐囉
覺得很好用也不會黏膩


保濕精華液


霓淨思玻尿酸保濕精華
之前本來沒有這一步驟
是因為脫皮太嚴重才開始使用保濕精華,也非常清爽不黏膩,而且脫皮真的有改善不少呢


乳液



薇姿皮脂平衡精華乳
要等精華液乾了才可以擦乳液喔,不然會有小屑屑出現
之前皮膚很差卻還是一心只想變白,所以乳液開始使用質地比較清爽的美白乳液
當時根本脫皮脫到臉都出血了....

之後還被醫生唸了一頓,才開始使用這瓶,它非常的保濕,也大大改善了我的脫皮狀況。
因為我是屬於外油內乾的肌膚,再開始注重保濕之後,大出油的狀況真的好很多
再加上搭配藥物治療,痘痘的狀況真的有很大的好轉

當然還有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



有時候卸完妝也會來個厚敷


嘴唇


凡士林
也是便宜又好用啊,之前我的嘴唇非常容易脫皮,現在我在洗完澡和早上洗完臉後,會厚厚的擦上一層凡士林在嘴唇上,嘴唇之後真的不太會乾燥脫皮囉


【妝容】
小女子從大一開始接觸化妝
我可是個大油肌啊~~~~~~到下午常常脫妝脫的亂七八糟
為了防止脫妝,自己也去爬文發現了不少維持妝容久一些的方法
下面再把我的小撇步分享給大家

還有小女子也是個窮學生,所以用的幾乎都是開架產品
小屈、康4美或是網路上都可以輕鬆買到喔

先來說說我的化妝步驟吧

防曬


"Biore含水防曬保濕水凝乳"真的非常輕透好用呢,用掉不知道幾條了
T字部位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
我使用的是"漾婕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",真的相較沒用的時候比較不容易出油脫妝唷

底妝


媚點粉底霜是我看娘親在用,自己用過之後也發現很好用的呢
白色的是我的愛將,「Beauty Maker水魔力妝前保濕凝露」
每次網路上有折扣我都會買好多條來囤貨哈哈

在上底妝前,我會把粉底霜和保濕凝露以差不多2.5:1的比例混合之後再點在臉上
以前化妝時就只是直接用手推開,可是有時會弄的一塊塊的很不均勻

開始使用刷具之後整個愛上了這個刷具,覺得它畫出來的底妝非常均勻
而且因為保濕凝露的關係,皮膚變得很有光澤唷~~~

題外話:
第一次看到這種刷具時,一直覺得它會吃我的粉底液
使用過後發現........

它真的會吃粉底液><
所以使用前會先把刷具用水美媒噴霧噴濕,網路上是說這樣好像比較不會吃太多粉底哈哈哈哈


~~~小撇步分享之一底妝超會脫,該怎麼辦呢
來分享一下我的底妝服貼小撇步
在用刷具上完底妝之後,我會用水美媒噴霧把海綿稍微噴濕
然後在全臉輕輕做按壓
是「輕輕按壓」喔 不是叫妳推開妳的粉底!!!!!

海綿


海綿我都是去寶X買那種一大包99元的,然後把他對半剪哈哈哈
一包可以用蠻久的喔,用完就丟也不心疼^^

多了這道步驟,底妝會變得比較輕透服貼
連我這個大油肌都可以從早上撐到傍晚了呢

遮瑕


媚比琳純淨礦物遮瑕筆
我覺得他很方便,可以輕輕點在想遮瑕的地方像是黑眼圈、痘疤之類的
在用指腹按壓慢慢地推開

粉餅、蜜粉


粉紅蝴蝶結的是Beauty Maker傳明酸美白防曬柔膚粉餅,有控油的效果
我只會按壓在眼周肌膚、額頭鼻子等比較容易出油脫妝的地方
粉紅色圓圓的是漾婕控油瓷效蜜粉
我也是用上蜜粉的刷具輕輕刷過全臉 (不習慣用他的粉撲哈哈)
惹我蜜粉我就不多說了~~~

我的底妝到這裡就完成囉 <3
看起來好像很繁瑣啦,不過孰悉了其實可以很迅速地完成

眼妝
其實我眼妝的部分很廢欸
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哈哈哈哈


睫毛膏用的也是媚比琳....忘了甚麼名字了
下面的眼影盒是我新購入的
是Beauty Maker泡泡眼五色眼影組
我個人不太喜歡珠光太重的眼影,因此不斷的尋尋覓覓沒有含珠光的眼影
看到這盒眼影組立馬購入囉
但是還在學習
等我學有所成在和與大家分享

唇妝
上面有提到我會在洗完臉後在唇上抹厚厚的凡士林
畫完前面的部分後,嘴唇也滋潤的差不多了^_____________^
這時候用衛生紙輕輕按壓擦掉多餘的凡士林


我會先用珂莉奧熱艷沸點釉光染唇蜜(5裸粉)點在嘴唇上
用指腹推開
我覺得它的顏色很美,但要是嘴唇保濕沒做好,很容易就讓妳嘴唇上的脫皮或唇紋變超級明顯
所以保濕很重要啊!!!!!!!
抹完後用衛生紙輕輕抿一下,再來會用Kate BE1的唇膏塗在嘴唇的中間的部分
會呈現一種橘粉的顏色,我覺得超美der~~

~~~小撇步分享之二討厭嘴唇油油亮亮,打造霧面感唇色
我個人覺得霧面的嘴唇比較自然啦哈哈哈
不喜歡嘴唇油油亮亮的感覺
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小技巧分享給大家

首先拿一張衛生紙,大家都知道抽取式衛生紙是兩張合在一起
將它撕開後輕壓在上完唇妝的嘴唇上
然後~~~~用妳的蜜粉,輕輕按壓在隔著衛生紙的嘴唇上
霧、面、唇、妝、就完成了
而且這樣也可以讓唇妝維持比較久喔!!!

~~~小撇步分享之三臉出油怎麼辦呢?要補妝嗎????
我個人覺得補妝次數越少越好
妳想想妳一直往自己臉上擦粉,是可以堆的多厚勒!!??
我之前有因為一出油就立刻壓蜜粉補妝
到了下午,我的底妝 它、裂、開、了!!!!!根本超糗的

所以我現在發現自己出油,都只用面紙輕輕按壓就好
有時候稍微出點油,混和著底妝產生出的光澤感,其實也蠻好看的呢

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任妝容分享
是我累積了將近四年的經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/23 補圖
昨晚洗完澡之後拍了一張素顏臉頰照
因為燈光蠻暗的關係,然後可能也是因為剛擦完藥的關係,所以整個臉頰超紅的
今天早上上完底妝又拍了一張
想讓大家看一下差異↓↓



我覺得室內燈光有很大的關係
然後因為臉頰上還是有很多明顯的痘疤暗沉
所以還是無法達到我追求的光澤無暇的地步
還請大家鞭小力一點~~~~

❤文章取自網路喔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dbbyy123 的頭像
    asdbbyy123

    天下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

    asdbby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